教育厅对我校自治区重点学科建设进行评估验收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4浏览次数:133

    529日,自治区教育厅组织专家对我校10个自治区重点学科、1个重点培育学科建设成效进行了评估验收。

  专家组由中国海洋大学书记孙也刚任组长、华中科技大学原副校长冯向东教授任副组长,我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长新教授担任评审专家,其他成员来自中国政法大学、新疆大学、石河子大学、新疆医科大学、新疆财经大学等单位,我校党委常委、校长雒秋江教授、副校长蒋平安教授作为重点学科负责人参加了验收会并对学科建设情况进行了汇报。

  验收会上,各重点学科负责人从建设目标完成情况、取得的标志性成果、经费使用与管理情况、取得的经验和存在的不足、拟采取的整改措施等方面向专家组进行了汇报。专家组通过查阅材料、听取汇报、提问质询等方式,对各重点学科的建设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和评议,并从凝练学科方向、优化队伍结构、促进人才培养、培育提炼标志性科研成果、进一步加强平台基地建设、加大国际学术交流力度等方面,对我校重点学科建设提出了指导性建议。

  我校自治区重点学科通过五年建设,学科综合实力明显增强,学科建设目标全面完成,多数学科超额完成既定建设目标,学科建设取得显著成效。据悉,自治区重点学科一期建设验收获得“优秀”的学科,在二期建设中将予以优先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