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教育厅对我校自治区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进行检查调研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6-08浏览次数:136

 

68上午,兵团教育局副局长、教育部科技司副巡视员明炬,教育厅副厅长、教育部人事司副巡视员张国辉,教育厅副厅长张建仁,教育厅高教处副处长李建荣等一行5人对我校自治区级2011协同创新中心��丝绸之路经济带棉花优质高效协同创新中心进行检查调研。副校长王长新、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勇、副处长刘锋、创新中心主任委员曲延英教授、农学院院长石书兵、副院长陈全家等陪同参观了丝绸之路经济带棉花优质高效协同创新中心实验室。

在随后进行的座谈会上,校党委书记李宝城代表我校对教育厅一行表示了欢迎。会议由王长新副校长主持,协同创新中心主任委员曲延英教授汇报了协同创新中心的建设情况。座谈中,明炬副局长首先肯定了我校协同创新中心组建以来取得的成绩。他说,新疆农业大学创新中心建设期间,从品种选育、栽培和机械化装备三个方向以“一校加两院”形式进行优势互补,实现了协同,凝练了主攻方向,在人才培养、合作与分工方面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同时,明炬副局长指出了我校协同创新中心存在的不足和需要改进的部分,在重大任务组织凝练、机制体制改革上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张建仁副厅长对创新中心方向凝练上提出了建议,指出应考虑增加农业经济专家加入创新中心,并要多走出去学习相关院校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的经验。张建仁副厅长表示将加大对我校建设协同创新中心的支持力度,为申报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做准备。

座谈会结束时,王长新副校长代表我校向教育部、教育厅领导提出的宝贵意见表示了感谢,我校将认真领会并全力以赴为申报国家级协同创新中心而努力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