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次推进新疆教育跨越式发展工作会议暨教育援疆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07-28浏览次数:146

第六次推进新疆教育跨越式发展工作会议暨教育援疆工作会议722日在乌鲁木齐召开。中央新疆工作协调小组教育组组长、教育部副部长鲁昕出席会议并讲话。 

针对新疆教育发展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鲁昕指出,一是实现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新疆教育在把握方向、立德树人方面的责任更加艰巨。二是加快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新疆教育主动作为、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水平亟待提升。三是发挥治本之策的特殊战略作用,要求教育深化改革、攻坚克难的自觉性和创造性显著增强。四是加快促进南疆地区更快更好发展,教育在落细落小落实中央决策部署方面的紧迫感更加迫切。

会议指出,5年来,新疆教育事业发展取得了突破性进展。新一轮教育援疆规划任务得到全面落实。19省市实际实施项目528项,投入资金108.52亿元。培训各级各类教师13.17万人次。71所高校支援新疆37所本专科院校。完成自治区2.3万名未就业大学生赴内地接受就业培训任务。

会议还安排部署了下一步工作:始终坚持以爱国主义教育和民族团结教育为导向,以双语教育和职业教育为重点,以教师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南疆教育为攻坚点,以促进公平、提升质量和稳定教育秩序为主线,尊重教育规律,深化教育改革,加强依法治教,推进兵地融合,全面促进教育事业科学发展。

国家民委副主任、党组副书记李昭,教育部副部长、党组成员鲁昕出席会议,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副主席艾尔肯・吐尼亚孜在会上致辞。我校校党委数据李宝城代表学校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