千里援疆情撒新农 携手跨越共筑辉煌――学校召开2015年度对口支援工作年会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5-12-06浏览次数:463

“感谢长期以来给予我校大力帮助和无私援助的支援高校,感谢大力推动和支持对口支援新疆高校工作的国家教育部、自治区教育厅,感谢为新疆农业大学建设发展作出突出贡献的援疆干部们。”11月26日上午,学校2015年度对口支援工作年会在行政楼多功能厅召开。学校党委书记李宝城开幕致辞中的“三个感谢”,让大家在感恩节这样美好的日子里,感动而又温暖。

 


会议现场
 
  当日,国家教育部高教司综合处处长江河,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建仁,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全海,河海大学副校长陈星莺以及三所高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张杰,我校党委副书记再娜甫・尼合买提,副校长王长新,纪委书记谢树青,副校长塔义尔・肉孜、钱学军,以及各部门和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雒秋江校长主持会议。
 


李宝城书记致开幕词


雒秋江校长主持会议
 
  会上,李宝城书记总体介绍了学校在对口援疆工作下取得的成效。他希望对口援疆高校倍加关注我校的发展,进一步加大支援力度,竭诚尽智,继续为我校建设传经送宝,协扶帮带,在联合开展学科建设、师资培养、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一步开拓创新,取得更大成效。希望援疆干部带来更多的支援高校的先进办学理念和管理思想,积极发挥桥梁纽带的作用,促进对口支援工作健康有序扎实发展。
 

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致辞
 
  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表示,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工作,不但是东部高校服务西部大开发战略、加快发展西部地区高等教育的重要责任,也是东部高校服务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重要途径。相信,在教育部和新疆自治区的大力支持下,在对口支援高校和受援高校的共同努力下,对口支援工作一定能取得更大进展和成绩。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全海致辞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全海表示,北京林业大学将认真落实好两校合作意向和“十三五”规划部署,结合自身优势,创新工作模式,在加强师资队伍建设、强化人才培养、建设特色学科、支持科研攻关、推进高校管理等方面给予新疆农业大学全力支持和帮助,提升新疆农业大学办学水平和服务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的能力,推动新疆农业大学跨越式发展。
 

河海大学副校长陈星莺致辞
 
  河海大学副校长陈星莺表示,河海大学将认真制定好下一步对口支援工作计划,充分依托自身学科、人才和技术优势,积极参与指导受援高校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建设,帮助其提升科研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等,积极支持西部地区发展水利高等教育,努力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建仁讲话
 
  “对口援疆工作开展以来,内地高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讲大局、讲政治、讲奉献,主动作为,勇挑援疆重担,大力支持新疆高校发展,可以说高校对口支援已经成为推动我区高校改革发展不可或缺的重要力量。”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张建仁希望,今后对口支援高校能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师资队伍、联合办学等各方面加大对新疆高校的支援力度,把新疆高校教育提升到一个新的阶段和水平。
 

国家教育部高教司综合处处长江河讲话
 
  国家教育部高教司综合处处长江河表示,教育部积极支持对口援疆工作,希望支援高校能够认真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准确把握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的重要思想,准确把握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准确把握转方式、补短板、防风险等教育重点难点,准确把握加强党的建设这一根本保证,准确把握提高教育质量这一教育主题,真正做好对口援疆工作,在落实、落细、落小上下功夫,真正把工作扎实开展并卓有成效。
 

钱学军副校长做交流发言
 
  会上,我校副校长、援疆干部、中国农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钱学军,南京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河海大学代表分别做了交流总结。就过去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重点工作进行总结,围绕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合作、创新驱动等方面对新疆农业大学未来发展提出意见建议。
 
  雒秋江校长还与三所高校领导共同签署了“十三五”对口支援意向书。
 

签署了“十三五”对口支援意向书
 
  当日下午,参会代表分为11个组,围绕对口援疆具体工作,结合各自学科领域,深入开展了座谈交流并初步达成了2016年合作意向。同时,2016年,南京农业大学作为对口支援组长单位,将对我校建设一流大学、一流学科,以及十三五事业规划方面给予大力支持。
 


校级层面座谈交流



与职能处室座谈交流



与学院就相关学科座谈交流

 

  闭幕式上,雒秋江校长表示,当前,国家正在大力推进世界一流大学和一流学科建设,这对援疆高校来说是一种机遇,对受援高校也是难得机遇;特别是新疆农业大学位于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和中巴经济走廊的重要地区,有着众多的机遇,学校将紧紧抓住这些战略机遇期,以对口支援有利契机,积极向支援高校学习,深化学校综合改革、提升人才培养质量,也希望与支援高校携手,以意向书为蓝图,描绘好对口支援的画卷,切实落实对口支援工作,在支援高校的无私援助下,分享发展机遇,实现共同发展。(摄影:谢冬晓 宋文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