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工作年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9-30浏览次数:281

9月29-30日,南京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河海大学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2016年度工作年会在我校行政楼多功能厅召开。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王玉杰,河海大学副校长唐洪武携所在学校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我校党委书记李宝城,校长雒秋江,副书记再娜甫・尼合买提、高发水,副校长苏来曼・亚森、蒋平安、塔义尔・肉孜、钱学军,自治区教育厅巡视员赵吉远、王长新及学校相关部处学院负责人参加会议。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主持会议。

 



  李宝城书记首先向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的南京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河海大学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表示,支援高校积极发挥自身的学科、人才和管理优势,通过高层交流互访、干部挂职、科研合作、教师进修、攻读学位等多种形式对我校开展了全方位的对口支援工作,使我校各方面工作取得可喜进展。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大支援力度,继续为我校建设传经送宝,在联合开展学科建设、师资培养、科学研究、课题申报、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等方面进一步开拓创新,取得更大成效。希望援疆干部不仅带来支援高校的一片热诚和奉献,也更多的带来支援高校先进的办学理念和管理思想,同时积极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促进对口支援工作健康有序的扎实开展。

 

  李宝城书记说,作为受益的主要一方及受益的师生,我们记住了南京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河海大学的名字,记住了在这里洒下汗水、种下智慧种子的八批援疆干部。希望我们能一起探索出对口支援工作更加高效的可持续发展的新模式、新机制,同心同力,共容共赢。
 

  会上,南京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河海大学分别对2016年对口援助新疆农业大学工作进行了总结。副校长钱学军代表新疆农业大学,全面总结了2016年对口支援工作,并梳理了新疆农业大学“十三五”对口支援意向落实情况和存在的问题。

 

  当日下午,与会人员围绕会议主题和重点议题进行了座谈讨论,就创新工作机制,谋划合作发展,推进对口支援工作意愿等议题以及影响推进对口支援工作的其他突出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达成许多重要意向和共识。

 

  9月30日上午,新疆农业大学与南京农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河海大学分别签订了《研究生访学协议》,与南京农业大学签订了《科技合作协议》;同时,举行了河海大学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新疆寒旱区分实验室揭牌仪式。

 

 


 

 



 

 




 

  新疆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勇代表对口支援工作秘书处向大会汇报了座谈会讨论的总体情况和初步达成的意向。

 

  北京林业大学副校长王玉杰,河海大学副校长唐洪武作了表态发言,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周光宏宣布北京林业大学为2017年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协助组组长单位。

 

  会议最后,蒋平安副校长从加大对口支援工作宣传,扎实落实年会成果;完善对口支援工作机制,做好桥梁纽带作用;深挖自身内涵建设,实现合作共赢;做好服务工作,充分发挥援疆干部的作用;认真研究困难意向,共同努力破除瓶颈等五个方面对本次年会进行了总结。他希望,通过年会成果和举措,全面提升对口支援工作成效,为新疆农业大学各项事业发展注入新动力,为新疆高校加快学科发展建设做出新贡献,为推动新疆的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保驾护航。(摄影:万婷 谢冬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