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治区教育厅对我校大学章程落实情况进行督查评估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7-04-15浏览次数:235

4月14日下午,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海萨尔・夏班拜带领督察组一行来我校督查评估我校大学章程的落实情况。督察组通过汇报座谈、调查问卷和查阅资料对《新疆农业大学章程》落实情况进行了督查评估座谈会由蒋平安校长主持。

座谈会上,蒋平安校长从《新疆农业大学章程》(以下简称《章程》)的指导思想、实施理念、落实情况、存在的问题与不足和今后工作重点等方面向督察组汇报了我校《章程》的执行落实情况。

督查中,督察组通过查阅档案资料的方式从组织领导、学习宣传、制度建设、监督机制等方面对《章程》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并与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就学校的办学方针、校训、工会的职责、教师和学生申诉、学生履行的义务等方面进行了询问和座谈,并在现场向教师和学生代表进行了问卷调查。

海萨尔・夏班拜副厅长对我校《章程》落实督查评估情况进行了现场反馈,对我校章程推进落实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指出学校上下对大学章程的重要性认识到位、落实扎实、监督到位,通过废改立使制度建设越加规范,有效推动了学校治理。同时,海萨尔・夏班拜副厅长指出了我校在章程落实中存在问题,重点要加大宣传、扩大影响;进一步完善制度建设,逐步形成系统;坚持和完善党委领导下的校长负责制,充分发挥校长在办学中的作用。

座谈会上,海萨尔・夏班拜副厅长提出章程落实要处理好与用”、“建与固”、“完善与创新”的关系,要切实用好章程,解决制度健全和创新的问题。

最后,海萨尔・夏班拜副厅长对我校章程落实工作提出几点要求一是抓住新机遇 抓住教育部深化高等教育领域“放管服”改革、自治区第九次党代会和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的机遇,进一步完善相关制度和要求,提高学校治理能力二是用好新载体 “学转促”为抓手,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矛盾,保障章程的顺利实施。三是当好排头兵 海萨尔・夏班拜副厅长提出,新疆农业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特色鲜明,农大人做人朴实、做事扎实,在服务三农方面做出了特殊贡献。希望农大在依法治校、依法治教方面当好排头兵,总结前期工作经验和方法,不断完善大学治理体系,在自治区高校中起到带头示范作用

蒋平安校长感谢督查组提出的意见和建议,他表示,我校将高度重视,抓住机遇,以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建设为契机,全面落实学校相关管理制度,依法治校,通过制度创新体现章程的生命力,扎实推进《章程》的落实工作,为实现学校管理的制度化、科学化奠定坚实的基础。

发展规划处、宣传部、校监察室、人事处、教务处、科研处学生处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以及教师代表、学生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