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一行赴北京科研院校商谈科技援疆

发布者:陈勇发布时间:2018-05-08浏览次数:377

   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第六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筹备好2018年全国科技援疆大会,自治区科技厅组织新疆农业大学等单位,于5月2日至5日赴北京与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中国林科院、中国科学院就落实科技人才培养、平台建设和重大项目等进行调研座谈。我校校长蒋平安带领科研管理处与相关科研院所进行了科技援疆洽谈。



5月3日上午,在与中国林科院的座谈会上,蒋平安校长介绍了新疆农业大学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基本情况,希望中国林科院能在师资和研究生培养、选聘天山学者、组建科研团队、设立联合基金或联合项目、搭建荒漠化和农林有害生物防控科研创新平台等方面给予新疆农业大学支持和帮助。



5月3日下午,在中国农业大学座谈会上,蒋平安校长首先感谢中国农业大学多年来对新疆农业大学的支持和帮助,希望双方能围绕国家绿色农业发展研究院建设、设立国家玉米改良中心新疆分中心等国家级实验室或工程中心分部、持续实施中国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联合基金、续签“高层次人次培养博士专项合作协议”、建立院士工作站、合作组建天山创新团队、联合申报“现代马产业转型升级技术创新”等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方面,进一步加强科技平台、人才和项目合作和交流。

  5月4日上午,在中国科学院举行的座谈会上,蒋平安校长建议由新疆科技厅和新疆各地方科研院校以人才培养为目的,共同设立联合基金或孵化基金,联合培育创新团队,为合作申报国家重大攻关项目做储备。

  5月4日下午,在中国农科院座谈会上,蒋平安校长介绍了中国农科院与新疆农业大学在师资培养、棉花和小麦等领域科技研究、中亚国家农业科技合作等方面前期已有工作积累,希望今后在联合搭建马产业和作物改良科技创新平台、组将小麦创新团队、策划养殖和种植国家重大项目等加强合作。

  会后,蒋平安校长要求,科研管理处认真梳理本次座谈会已初步达成的合作意向,积极做好双方沟通协调工作,主动作为,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以全国科技援疆会议为契机,加大与区外科研院校的联系,力促学校在科技创新平台、人才培养和科研成果有新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