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赴对口援疆高校调研推进学科包建工作

发布者:陈勇发布时间:2019-05-20浏览次数:530

5月16日,新疆农业大学发展规划处、科研管理处、农学院、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管理学院、草业与环境科学学院负责人一行赴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就推动学科包建工作与两所高校相关部门和学院负责人进行了座谈交流



在南京农业大学,我校一行与该校校长办公室、发展规划处、科学研究院、资环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进行了座谈。双方就“十四五”发展规划制定、第十批援疆干部工作、质量工程人才培养、科研合作、设立作物遗传育种与种质创新国家重点实验室新疆分实验室等工作达成一致意见。

我校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刘锋在座谈中表示,新疆农业大学党委高度重视与南京农业大学的合作,双方在科技援疆的背景下相处融洽、合作愉快,有着深厚的友谊和感情,希望双方进一步推动学科包建工作,推动我校在提升人才培养水平、增强科学研究能力、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推进文化传承创新等方面取得更大的成绩。

南京农业大学校长办公室主任单正丰表示,作为2019年度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协作组组长单位,学科包建工作要抓小、抓细、抓出成效,要进行点对点对接、面对面交流,双方要深入交流合作,认真梳理双方需求,共同制定可操作的具体方案,让学科包建工作落到实处,使双方在人才培养、教学、科研等方面互相促进、互惠共赢。


 在河海大学,我校一行与该校人事处、科技处、学科建设处、农业工程学院、水利水电学院等单位负责人进行座谈。双方就师资培养、本科生交流访学、第十批援疆干部计划、加强科研合作等进行座谈,并就研究生培养、学科专家交流互访、精品公开课资源共享、智慧教室建设等合作达成一致意见。

 我校科研管理处副处长颜安提出两点建议:一是提高我校平台建设水平,推进我校水文水资源与水利工程科学国家重点实验室新疆寒旱区分实验室的建设,二是依托河海大学在全国的科研布局,发挥我校区域优势,梳理双方切合领域,共同开展科学研究。

 据悉,根据教育部“团队式支援受援高校”工作安排,经与支援高校充分沟通,友好协商,我校于2018年12月7日,与南京农业大学、河海大学、北京林业大学正式签订《南京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学科包建框架协议》《河海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学科包建框架协议》《北京林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学科包建框架协议》。我校将与支援高校不断加强沟通交流,逐步落实学科包建框架协议细节内容,确保学科包建工作取得成效,着力推进我校“双一流”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