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物消化道营养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新疆分中心落户新疆农业大学

发布者:陈勇发布时间:2019-12-02浏览次数:247

 11月29日上午,动物消化道营养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新疆分中心落户新疆农业大学。该分中心将立足于新疆区位优势和丰富的畜牧生产资源,面向南疆脱贫攻坚开展畜牧科技成果示范和科技服务,同时组织两校教师联合申报国家科技项目、搭建青年教师和青年学者学术交流互访机制等。

揭牌

签订协议

 当日,在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2019年度工作年会上,南京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闫祥林与新疆农业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綦群高共同为该中心揭牌。同时,南京农业大学农学院副院长曹爱忠与新疆农业大学农学院院长石书兵签订了“南京农业大学-新疆农业大学现代种业合作协议”。按照协议,双方将围绕国家、行业、区域现代种业发展的重大需求和关键共性问题,开展协同创新和联合科技攻关,建设现代农作物种业学科、科研、人才、社会服务四位一体创新联盟体系。以“立足新疆江苏、服务全国、放眼世界”为理念,培养一批现代种业拔尖创新人才,取得一批标志性成果,突破制约种业发展关键理论及技术问题,共同打造具有重要影响的现代种业科技的学术高地、共性技术的基地、区域创新展的引领阵地,推动现代种业理论创新、技术创新、区域创新的战略整合。

蒋平安校长主持闭幕式

 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在年会总结讲话中表示,新疆农业大学将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牢牢把握对口支援工作的机遇,虚心向援疆高校请教,把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的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疆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贯彻落实党中央治疆方略特别是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总目标结合起来,与推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起来,与提升学校教学、科研、管理能力结合起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的重要指示精神,加快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特色鲜明的高水平现代大学”建设,在办好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教育上展现新作为,推动新疆农业大学教育事业迈上新台阶。

  本届年会还举办了援疆论坛,6所援疆高校代表围绕一流人才培养体系的构建与实践、“双一流”建设、提升科技管理效能,服务行业和产业发展等作了专题报告。年会期间,各援疆高校领导专家深入到人事、科研、学科建设、教务、农学等11个小组进行交流,结合学科、师资队伍、人才培养、科研合作等方面的建设经验,为我校“双一流”建设发展提供了新的思路。同时,我校水利工程、植物保护、农业资源与环境、公共管理、林学、风景园林学6个包建学科代表分别向大会汇报了对口支援包建学科建设思路及2020年工作要点。

6所援疆高校代表发言

  年会确定,2020年度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协作组组长单位为北京林业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欧阳汀作了表态发言:北京林业大学将当好东道主,厚植友谊之树,把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2020年度工作年会办成有温度年会。

分组交流讨论

大会闭幕式

文章来源:http://www.xjau.edu.cn/2019/1129/c144a66625/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