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新疆农业大学“丝绸之路经济带棉花优质高效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获批

发布者:陈勇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286

    近日,教育部正式发文公布2019年度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认定名单,我校“丝绸之路经济带棉花优质高效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榜上有名,成为学校首个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

  该中心紧扣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围绕棉花种质资源创新与新品种选育创新、棉花生理生态与高产高效栽培创新、棉花生产全程机械化装备与技术创新等三个方向,开展协同创新研究。未来四年,中心将瞄准国家棉花产业发展的重大战略需求,集聚一批拔尖人才,造就一批创新团队,产出一批重大成果;使中心成为国家棉花科技创新的依托基地,创新性人才的培养基地和区域创新发展的引领阵地;开展国内外科技合作的交流中心。

  据悉,“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是国家持续推动高校协同创新,服务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建设的重要方式,于2018年首次启动,中心分批次进行,4年一个周期,原则上每年组织认定1次,以解决重大需求的贡献度为认定标准,采取省级推荐、部级认定的方式进行,从已获认定、并已实际运行2年以上的的省级协同创新中择优推荐。

  我校丝绸之路经济带棉花优质高效省部共建协同创新中心的获批充分反映了我校农业科研创新能力不断提升,协同效能不断增强,将为提速增效、高质量推进新疆农业大学“双一流”建设提供有利支撑。


来源于:新疆农业大学“农大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