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与合肥工业大学签署对口支援框架协议

发布者:陈勇发布时间:2020-01-14浏览次数:320

  为落实第七次全国对口支援新疆工作会议精神,提升我校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技创新和科学管理能力,加强我校与合肥工业大学的交流与合作,1月13日,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与合肥工业大学校长梁樑在合肥共同签署《合肥工业大学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框架协议》。



  根据协议,合肥工业大学同意加入教育部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高校团队,今后将重点支持我校机械工程、土木工程、计算机科学与技术等学科的建设,同时加强在水利工程、食品科学学科的交流与合作,在干部援疆、教师支教、师资队伍建设和科学研究等领域优先支持上述学科。从今年开始,合肥工业大学将接收我校研究生访学,并在课程建设、专业认证、学位点评估、学生管理方面建立两校间共享机制。


  


  梁樑表示,对口援疆是中央推进新疆社会稳定和长治久安的重大举措,合肥工业大学将根据新疆农业大学的具体需求,统筹学校资源,以学科建设为重点,切实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做好对口支援新疆农业大学工作。

  蒋平安对合肥工业大学长期以来对新疆农业大学的支援表示感谢,提出对口援疆要以资源共享、共同发展为基础才能持续深入,希望以此为契机,进一步紧密两校间的联系,在丝绸之路经济带建设中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期间,蒋平安一行在合肥工业大学党委副书记陈鸿海的陪同下,参观了科技服务中心,就学校“一站式”服务流程、产学研合作及社会服务模式进行了交流。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綦群高,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勇以及合肥工业大学党政办公室、党委组织部、发展规划办公室、研究生院、人事处、教务处、科研院等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