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进一步做好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勇发布时间:2020-12-19浏览次数:369

各相关单位:

根据《新疆农业大学迎接全国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方案》相关要求,学校先后组织了两次学科评估材料集中诊断。从材料来看,部分学院、学科对学科评估工作重视不够,对学校思政教育和师德师风建设做法总结和提炼不够,评估材料没有体现学科现有水平和特色。为进一步做好我校第五轮学科评估工作,全面展示学科建设成效,推动实现学校内涵式发展,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材料撰写要求

(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学科带头人要全程参与、精心谋划、亲自撰写、认真审核;

(二)学院党委书记重点负责思想政治教育特色与成效板块,认真研读《新疆农业大学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实施方案》《新时代新疆农业大学意识形态工作任务分工方案》《新疆农业大学基层党委抓党支部建设责任落实办法》等文件,特别是要密切结合本学科在加强课程思政建设方面的总结、凝练;

(三)院长重点负责课程教学改革与质量督导的创新做法、师德师风建设机制与成效、社会服务与学科简介板块;

(四)主观评价材料的撰写务必要紧扣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围绕学科在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聚焦新疆工作总目标中发挥的巨大作用,凝练学科特色和优势。客观评价材料确保准确、真实、完整和优质,尽最大努力展示学科水平;

(五)社会服务典型案例要突出学科在服务国家、自治区重大需求中的贡献,内容具体、特色鲜明、数据详实;

(六)各学院和学科在撰写材料时,要认真研读备注说明,确保材料聚焦、不跑题;要把握好时间进度,提前谋划、及时研讨、准确填报,注重材料的系统性、完整性、一致性,填报完成的材料要留出充分的时间进行优化,要反复审读、诊断、修改,不断提高认识和完善填报资料,力争到达最优。

二、相关工作安排

(一)请各学科于12月23日前完成评估系统首轮网上填报工作,及时发现、反馈填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学科评估工作办公室将于12月23日—25日对部分学科材料进行再次会诊。

(二)各学院要按照三天一个周期,充分发挥院内专家、教授的集体智慧,群策群力,切实提高评估材料质量。

(三)相关学院要高度重视,学科所在学院院长为第一责任人;请各学院院长根据学科联系校领导分工主动向联系校领导提交评估材料,并于12月27日前完成材料审签;学校对各学院工作进展和评估材料进行审阅,对评估材料质量差、工作推诿扯皮、当“甩手掌柜”、影响学科评估工作进度的学院领导、学科带头人,将严肃追责。

特此通知。

 

附件:各学科联系校领导及责任院领导

 

 

 

新疆农业大学校长办公室

2020年12月19日


附件:各学科联系校领导及责任院领导.doc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