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中信国安-新疆农业大学葡萄酒学院入选首批自治区级现代产业学院

发布者:陈勇发布时间:2022-02-25浏览次数:309

    2月14日,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工信厅联合公布2021年度首批自治区级现代产业学院名单,“中信国安-新疆农业大学葡萄酒学院”榜上有名,成为自治区批准的首批三个自治区级现代产业学院之一。

  “中信国安-新疆农业大学葡萄酒学院”的获批将进一步推动我校葡萄酒工程学科创新发展、增强核心竞争力,为我校“双一流”建设、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利的支撑。该产业学院院长杨兴元表示,新疆自然条件得天独厚,已成为我国酿酒葡萄种植面积和葡萄酒产量最大的产区,现已形成较为完整的产业体系,葡萄酒产业已被列入“十四五”新疆十大产业之一,学院将充分利用发展机遇,通过“中信国安-新疆农业大学葡萄酒学院”建设,形成新疆葡萄酒产业人才培养高地,努力培养适应和引领现代产业发展的高素质应用型、复合型、创新型人才,为新疆葡萄酒产业发展形成一批具有重大影响的标志性科研成果。

  下一步,中信国安-新疆农业大学葡萄酒产业学院将主要依托新疆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药学学院优质师资力量,立足新疆中信国安葡萄酒业有限公司,以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作为办学基本指导思想,努力将学院打造成人才培养模式改革的试验区、大学生创新创业基地、研究生联合培养示范基地、智慧酿造的高端技能培训基地、智慧酿造新技术研发、推广和产业服务平台,为区域葡萄酒产业发展提供人才与智力支持。


来源于:新疆农业大学新闻网(2022年2月2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