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疆农业大学与合肥工业大学召开援疆干部座谈会暨学科建设交流会

发布者:陈勇发布时间:2022-03-16浏览次数:327

    3月14日,新疆农业大学与合肥工业大学在新疆农业大学老干处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援疆干部座谈会暨学科建设交流会。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援疆)郑英宁,党委常委、副校长綦群高,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许新军,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勇,党办校办副主任岳瑞,合肥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部长蒋传东、土木与水利工程学院院长王静峰、副院长张振华,援疆干部蒋庆、赵春风等参加了会议。



郑英宁对合肥工业大学领导一行表示热烈欢迎,他首先肯定了合肥工业大学近年来在援疆工作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表达了诚挚感谢。他还对蒋庆同志在学校担任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副院长期间的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从繁华之都来到边疆大漠,蒋庆同志从一名教学科研型教师到身兼数职的援疆人,援疆一年半以来,他在合肥工大、新疆农大两校领导的关心和关爱下,他克服身体、家庭、工作所面临的困难,不忘援疆初心,牢记援疆使命,扎根边疆、无私奉献。



蒋庆在援疆工作总结时说到:新疆农业大学的老师们扎根边疆、无私奉献的精神深深地感染着我,这将是我终生受用的宝贵财富。尽管工作任务重,但我把新农大当成了自己的家,时刻以胡杨精神激励自己。接过援疆工作接力棒的赵春风老师在会上表态:我将把新疆作为我的第二故乡,勤勉敬业、奋发有为、无私奉献,全身心地投入到祖国的边疆教育事业中去,为促进新疆农业大学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两位援疆干部真挚的发言令现场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会上,新疆农业大学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林丽、院长马英杰、副院长牧振伟及学院骨干教师与合肥工业大学来访人员就学科发展相关事宜进行了深入地交流。双方介绍了各自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研及社会服务等方面的基本情况,着重介绍了在产学研基地建设中所做的具体工作及成效,双方就学科发展现状及如何加快专业升级转型,如何主动适应社会需求,课程共建等问题进行了深入探讨。双方均表示希望今后加强进一步的联系交流,并期待后续开展更深度的合作。


来源于:新疆农业大学新闻网(2022年3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