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布我校“十四五”自治区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及编制建设任务书的通知

发布者:陈勇发布时间:2022-04-20浏览次数:175

相关单位

根据教育厅《关于公布十四五自治区高等学校重点学科的通知》要求,为做好我校十四五自治区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建设工作,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建设学科

我校共有6个学科被列为十四五自治区高等学校重点学科,其中畜牧学为优势学科振兴工程建设学科以下简称“优势学科”,兽医学、作物学、农业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和草学5个学科为特色学科创新工程建设学科(以下简称“特色学科”

二、编制建设任务书

各相关学科要根据《十四五自治区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建设计划表》(附件1),认真编制《十四五自治区高等学校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建设任务书》(附件2),进一步细化建设目标、建设任务和保障措施,优势学科建设以一流水平为目标,注重学科综合实力和协同创新,特色学科建设以突出贡献为目标,注重服务和支撑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能力。计划表和任务书是建设管理和评估验收的主要依据。

三、工作要求

1.请相关单位务必于2022551100前将十四五自治区高等学校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建设任务书》(附件2)电子版发送至发展规划处刘娟广讯通处,纸质版(一式2)交至行政楼5-007

2.重点学科所在学院要落实建设主体责任,做好组织推进、资源配置等工作,严格按计划落实各项建设任务确保重点学科建设取得预期成效。建设过程中教育厅和学校将重点对任务进展、阶段性成效及资金落实等情况进行绩效评估,组织开展中期检查和期末评估验收。对中期检查不合格的,进行动态调整,对评估验收不达标的,在新一轮学科建设中将不予支持。

联系人:刘娟  8763774

 

附件:1.十四五自治区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建设计划表

2.“十四五自治区高等学校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建设任务书

发展规划处

                               2022420


附件1:“十四五”自治区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建设计划表.xlsx

附件2:“十四五”自治区高等学校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建设任务书.wp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