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长蒋平安一行赴对口支援高校和智能农机制造企业调研

发布者:王金泉发布时间:2024-01-31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推进新农科、新工科建设,聚焦服务自治区“八大产业集群”需求,找准找实学校在智慧农业领域特别是高端智能农机装备、农业智能感知产品等方面的发力点,持续加强领军人才引进力度,助力乡村振兴,123日至25日,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一行赴对口支援高校和智能农机制造企业调研交流。





123日,蒋平安一行来到北京中科原动力科技有限公司考察调研。蒋平安介绍了学校基本情况和自治区人才引进政策,并对中科原动力的迅速发展以及公司在智能农机装备领域展现出的强大创新能力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表示,新疆作为农业大区,更加适合和需要智慧农机装备提升农业质量效益和竞争力,拓展农民增收空间。新疆农业大学将发挥自身农业科学特色优势,与公司在农业大数据应用、智能农机装备应用和技术推广、智慧棉田与智慧牧场建设、人才引进及人才培养等方面持续深化合作,共同推动新疆农业现代化发展。

  公司CEO韩威博士表示,中科原动力十分重视在新疆的发展,将其作为拓展中亚和东欧地区的桥头堡。希望以此次深化校企合作为契机,在新疆投入更多的人才和科技力量,服务新疆农业现代化发展,为新疆和周边辐射区域农业生产带来更多的便利和效益。





  会上,蒋平安为韩威等3位博士颁发了新疆农业大学校外专业学位硕士生导师聘书。

124日,蒋平安一行前往对口支援高校华北电力大学调研交流。华北电力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房方代表学校对蒋平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华北电力大学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交流。





  蒋平安表示,华北电力大学是以能源电力为特色的重点高校,为国家能源电力事业的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华北电力大学作为对口支援高校,在学科专业、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等方面给予我校大力支持,双方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和深厚的友谊。新疆能源电力发展前景广阔,特别是风力发电和太阳能光伏发电潜力巨大,为双方进一步深化多领域合作提供了良好基础。蒋平安希望华北电力大学继续支持学校新能源、电气工程等学科建设,助力学校新能源学院建设,并在领军人才引进、联合申报重大科研项目等领域形成更多双赢合作。

  房方表示,华北电力大学始终高度重视对口援疆工作,将认真落实好“十四五”对口支援框架协议,在学科包建、人才培养等领域全力支持新疆农业大学,并在高层次人才引进、科技创新等领域与新疆农业大学形成更多务实合作。





  期间,蒋平安校长一行参观了华北电力大学热能动力工程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新能源电力系统国家重点实验室。

125日,蒋平安一行赴山东潍柴雷沃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调研。山东潍柴雷沃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拖拉机技术总监李正宇代表公司对蒋平安一行表示热烈欢迎。双方围绕科技项目策划与联合申报、研究生联合培养基地建设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





  蒋平安希望在新疆棉花及主要粮食作物“耕种管收”全程机械自动化智能化建设,依托智慧农场重大项目开展农机装备智能化技术联合研发,推动农机作业数据共建共享等领域形成更多合作,推动数据、智能装备和传统农业深度融合,共同推进新疆农业生产作为精准化、智能化、无人化,助力自治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李正宇表示在双方当前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深化双方在技术研发、成果转化及产业化运营等方面的合作交流,共同为推动农机装备智能化发展、服务三农做出积极贡献。





  座谈交流前,蒋平安一行参观了公司拖拉机生产制造车间、农机装备展示区等。

  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董朝霞,党办校办、发展规划处、机电工程学院、计算机与信息工程学院有关同志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