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海洋大学领导专家一行来校座谈交流

发布者:王金泉发布时间:2024-03-26浏览次数:11

  为进一步落实对口援疆工作会议精神,推动对口援疆工作高质量开展,325日,中国海洋大学发展规划处处长罗轶、水产学院党委书记张猛、国际教育学院院长吴慧、水产学院相关领导、专家教授一行8人,自治区农业农村厅渔业渔政管理局局长邓康处到新疆农业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座谈交流。学校发展规划处处长王金泉、国际教育学院院长杨志江、生命科学学院党政领导班子以及水产养殖教研室相关教师参加座谈,座谈会由生命科学学院党委书记王希东主持。





  会前,校党委副书记董朝霞与中国海洋大学领导专家会面,对罗轶一行来校表示欢迎,她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和办学特色,重点介绍了学校的学科建设情况和我校的人才引进政策。她表示,中国海洋大学作为我校对口支援高校之一,两校交流交往密切,希望以此次来访为契机,进一步加深交流与合作,共同推进新疆渔业人才培养和产业高质量发展。

  会上,王希东代表学院对中国海洋大学各位领导到来表示热烈欢迎。生命科学学院水产养殖教研室主任张俊杰就教研室基本情况、师资队伍、研究生培养、科研项目、水产养殖专业及合作需求等方面进行了介绍;中国海洋大学水产学院副院长刘阳就水产学院概况、主要办学成效、科研团队建设和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介绍;邓康处介绍了新疆渔业产业发展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希望双方能够结合新疆实际,加强合作,找准切入点,共同为新疆的渔业产业发展贡献力量。

  随后双方就人才培养、学科专业建设、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展开深入交流和探讨,并就未来的合作方向进行了充分讨论。双方一致认为,通过加强合作与交流,促进两校事业的发展,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