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帮扶新疆林业学校内涵建设“821”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座谈会

发布者:陈勇发布时间:2020-04-29浏览次数:752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疆农业大学托管新疆林业学校工作实施方案》,加快提高新疆林业学校内涵建设水平,如期实现托管工作目标。4月29日上午,我校帮扶新疆林业学校内涵建设“821”工作机制实施方案座谈会在校行政楼第二会议室举行,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出席会议,新疆林业学校校长薛建明、相关专业负责人,我校相关职能部处室、相关学院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勇主持。

  蒋平安指出,本次座谈会是我校托管新疆林业学校推进具体工作开展的协调会、布置会,目的是充分发挥学校学科、人才、管理、实训基地、学生就业平台等各类资源优势,深入推进新疆林业学校专业建设、教育教学改革、教师队伍建设和学生管理等方面内涵建设,推动实现新疆林业学校管理水平和办学质量双提升。

  会上,薛建明对新疆林业学校专业(学科)建设、教师队伍建设、学生管理及“821”工作机制实施方案等进行了详细介绍。与会人员就实施方案中涉及的内容展开深入讨论与交流,并提出意见和建议。

   蒋平安强调,做好帮扶新疆林业学校内涵建设,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我校相关职能部处室、学院要高度重视,全力推进,确保工作取得实效;二是双方要积极争取经费及项目支持,为新疆林业学校内涵建设提供有力保障;三是要以项目建设的形式开展好专业(学科)建设、课程建设等,规范项目申报、立项、验收等程序;四是要全力做好新疆林业学校课程建设、人才培养、教师锻炼培训等服务工作;五是双方要加强沟通交流,共同做好教师、学生的结对帮扶;六是要定期召开协调会,及时总结经验、查摆问题,建立工作机制;七是双方要不断拓展合作领域,寻找更多契合点,认真研究新疆林业学校今后发展方向,积极争取自治区教育厅、自治区林业与草原局各项支持。

  新疆农业大学帮扶新疆林业学校内涵建设“821”工作机制是指:托管工作“8个帮带”,“2个结对”和“1个内涵建设目标”。“8个帮带”:帮带学科专业建设、帮带课程建设、帮带示范授课、帮带教师培训、帮带实践教学、帮带教学管理、帮带教师学历提升、帮带完善农林职业教育人才培养体系。“2个结对”:双方教师结对和学生结对。“1个内涵建设目标”:建立健全现代学校制度和高效运行机制,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