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启动学科专业建设推进会

发布者:陈勇发布时间:2021-04-09浏览次数:285

   为深入贯彻落实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和2021年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做好我校学科专业建设工作,学校近日启动了学科专业建设推进会。4月7日下午,新疆农业大学校长蒋平安一行参加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推进会。发展规划处处长陈勇主持会议。



会上,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副书记、院长贾友军从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存在的问题及短板、今后的工作思路和具体举措等进行了详细汇报,参会教师代表做了补充发言。相关职能处室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十四五”建设思路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建议。

  蒋平安就推进马克思主义学院学科专业建设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准确把握学科、专业建设内涵。要从师资队伍建设、学科(学位点)专业建设、培养方案制定、平台基地建设、科研体系建设、确定研究方向和学科方向、成果产出等方面做好学科专业建设工作。二要聚焦“三农”问题,突出农大优势特色。要统筹马克思主义学院、经济与贸易学院、管理学院等单位的资源与师资力量,合力申报自治区人文社科基地。广大教师要广泛深入基层,服务“三农”,围绕乡村振兴、乡村治理等开展研究,形成具有农大优势与特色的学科(学位点)方向。三要找准问题,明确思路。要通过不断思考、全面梳理来找短板、找信心、找思路、找方法,要从突出矛盾着手,进一步明确思路、制定发展规划。

  学校发展规划处、人事处、教务处、科研管理处、研究生管理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主要负责人,马克思主义学院有关教师参加会议。

  据悉,本轮学科专业建设推进会由发展规划处统筹安排,学校具有一级硕士学位授权点、开设本科专业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共17个教学单位组织实施,4月30日前完成。与会人员将围绕推进学科建设、一流专业、一流课程、课程思政建设,加强新工科、新农科、新文科建设,科学分析各单位学科专业建设基本情况、存在的问题、提出解决对策,为学校“十四五”时期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文章来源:http://www.xjau.edu.cn/2021/0408/c144a74026/page.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