草业学院召开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发布者:陈勇发布时间:2021-11-11浏览次数:384

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也是新一轮“双一流”建设启动之年,秋季新学期学校党委重新建设草业学院,正是为了顺应新时代发展需要,更好的发展草学学科。为推进一流学科建设,不断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人才培养能力,11月11日上午学院组织召开一流学科建设研讨会。







毛罕平教授就草业学院一流学科建设,从凝练学科方向、建强研究团队、加强科学研究、明确人才培养目标、提升软实力和学科声誉、创新体制机制和把握交叉学科资源等方面做出详细的指导建议。在新的形势下,草学学科发展机遇与挑战并存,要依托区域资源优势,立足草学学科使命,重整体谋划,加强宣传,展现草学学科的社会贡献和责任。






在交流研讨环节中,与会教师深度交流了对学科、专业发展和团队建设的思考。

校长蒋平安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学院要从实际出发,剖析薄弱环节,明确发展目标,厘清发展思路。进一步找准目标定位,凝练学科方向,培育标志性成果,加大人才培养力度,调整考核评价机制,推动草学学科向纵深发展。






院党委书记王露巍代表学院党政感谢蒋平安校长、毛罕平教授莅临学院指导学科建设,并将组织学院相关人员就专家给出的意见建议进行认真梳理,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设方案,努力建好建强草学学科。

校长蒋平安、毛罕平教授、发展规划处副处长周长江、科学技术处副处长田志松、机电学院副院长韩长杰及草业学院全体教师参加了此次研讨会,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露巍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