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开展自治区重点学科调研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陈勇发布时间:2023-05-10浏览次数:179

相关单位:

为推进自治区重点学科建设工作,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之际,紧紧围绕主题教育总要求、目标任务和工作安排,聚焦建设一流农业大学奋斗目标,坚持理论学习武装,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做好重点学科建设工作,推动学校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由蒋平安校长带队前往相关学院深入开展调研交流。现将相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调研范围

水利工程、畜牧学、兽医学、作物学、农业工程、农业资源与环境、草学7个自治区重点学科所在学院。

二、调研内容

各自治区重点学科要对照《“十四五”自治区高等学校优势学科、特色学科建设任务书》中所列指标认真总结建设现状,梳理2022年底学科建设检查工作中专家反馈问题及建设中存在的实际问题,提出整改措施及下一步建设思路

三、调研人员

(一)校长蒋平安;

(二)发展规划处、教师工作部、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财务处主要负责人;

(三)自治区重点学科所在学院书记、院长、副书记、副院长,学科带头人,学科方向负责人,具有高级职称或博士学位的无课教师等相关人员。

四、调研议程安排

(一)自治区重点学科所在学院院长汇报;

(二)学院其他参会人员补充;

(三)相关职能部门发表意见建议;

(四)蒋平安校长总结发言。

、调研时间安排

调研时间为518日至19日,具体时间安排见下表:

 

调研单位

 

518

上午1000

资源与环境学院

学院一楼小会议室

518

上午1200

草业学院

学院一楼会议室

518

下午1530

动物科学学院

学院二楼一号会议室

518

下午1730

动物医学学院

学院二楼A2-12学术厅

519

上午1000

水利与土木工程学院

学院二楼1号会议室

519

上午1200

机电工程学院

学院三楼会议室

519

下午1530

农学院

学院一楼多功能厅

、调研工作要求

(一)各自治区重点学科要根据调研内容形成书面汇报材料(模板见附件),于20235151200前通过飞星发送至发展规划处刘娟处

(二)相关部门要做足功课,明确调研目标,抓住工作关键,确保调研实效,针对各重点学科存在的问题提出意见建议

(三)针对调研情况分别发展规划处、教师工作部、科学技术处、研究生院、教务处、实验室与基地管理处、国际交流与合作处形成分项调研报告,总调研报告由发展规划处进行汇总。调研报告要拿出意见建议和实实在在的举措,为党委科学决策提供有益参考。

 

附件:XX学科调研汇报材料(模板)

 

          发展规划处

     2023510


    关于开展自治区重点学科调研工作的通知.doc